小蛙現在每天都在考驗大家的體力
剛滿一歲的小孩,體力怎麼好成這樣
從早上、午覺睡醒睜開眼睛那一刻起,開始不停的玩

從客廳到最後面的餐廳,每天爬個數十趟不會累耶
而且爬的速度超快的
都不像之前可以坐在椅子上等他慢慢爬過去喔

每天客廳都玩得像打過仗,滿地的書跟玩具
一下子跑到這玩,一下子跑到那玩
除了坐著看書的時候稍微安靜一下下
過沒多久又開始「ㄔㄚ ㄅㄨㄚˇ ㄅㄧㄣˋ」

我媽有一次問他:「你可以有一秒鐘稍微停下來一下嗎?」
噗~笑翻我~
她還說:「這是自己的孫子,要不然我才不要幫別人帶小孩勒,寧願去上班」
我媽講歸講,每天還是心甘情願被孫子折磨

我現在深深體會,為何人家都說小孩要早點生,太晚生真的沒體力耶
沒帶過小孩一整天的人,不要以為全職媽媽整天在家很輕鬆
還講風涼話,自己來帶一天就知道了,尤其是一個會爬會走的小孩

我爸就是一個例子
以前我們家三個小孩,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媽帶的
我是老大,我媽去上班的時候我也跟著去,我是在工廠玩大的
弟妹出生後,換我照顧他們
很多事情我爸不能體會也搞不清楚狀況
以為帶小孩輕鬆,老是講一些有的沒的,還「指導」我們怎樣照顧小蛙勒
有幾次大家故意裝忙丟給他帶,現在他不敢講了,嚇到喔,噗~

我想到朋友一個人帶三個小孩,就有一種深深的敬意啊
而且老三才晚小蛙幾天出生而已,已經會走了,想必更是不得了
妳辛苦了,米夏兒阿姨~


↓這箱子裡全部都是他的書跟玩具
玩具包含了過期的農民曆、小紙盒、阿姨7-11換的Kitty、遙控器、蛙鏡..等等


↓每天重覆著抓出來丟滿地的遊戲


↓感謝肯地阿姨送的生日禮物--騎大象的Miffy兔


↓Miffy兔好會跑,還會轉圈圈耶,超可愛,小蛙會追得咯咯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