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技同學會又來了~
這次成行的時間蠻趕的,因為要看螢火蟲,晚了怕什麼也看不到
小半天這個地方,如果不是因為這次同學會,我還真不知道在哪裡

說到我們的同學會,聽說很多人很羨慕
畢業好幾年了,每年都是二天一夜的行程,大約十幾個人參加
算是不容易吧,而且大家是從北中南聚集的
每次舉辦的區域不太一定,看主辦人在哪一區

我們還有一個「月光寶盒」,裡面丟滿了大家對這一年的願望
明年同學會在把它打開,看看願望有沒有實現
如果主辦人忘記帶這個寶盒...那...恭喜啊,連莊,明年繼續主辦~ㄎㄎ

這次主辦人是二伯,我們住得算近,所以就坐他的車了
一早我準備好要出門了,小蛙還在睡,連幫他換衣服都沒吵醒他耶
之前都是我起床後不久他就會醒了,今天睡得還真好啊
眼看時間要來不及了,只好搖一搖,把他搖醒

出門果然是晚了,打電話跟二伯說我會稍微晚一點到
晚了二十分鐘,真不好意思啊=_=
(我不喜歡遲到的,所以二十分鐘對我來說算很久了)

一上高速公路我們就傻眼,超塞!!
原本二伯預計停二個休息站,看時間來不及,只能停一個
北部下去的同學全部塞在上面

到了小半天先到民宿check-in
這次因為房間不夠,我們分二間住
第一間才剛抵達就開始下雨了,雨是說下就下,直接從大滴的開始下喔
不過山區就是這樣,雨一陣一陣的,走到這一段下大雨,再上去一點又沒了

↓ 我們住「掌櫃」,房間空間很寬敞,也整理得很乾淨,蠻推的喔


↓ 小蛙在床上玩了一下,爬來爬去的


↓ 開始玩房間裡的東西


check-in完,雖然還有點小雨,但澆不熄大家的熱情啊
我們決定去走長源圳生態步道,後面接孟宗竹林古戰場

↓ 我們走在竹林步道上,為了全部的人拍進去..嗯..人看起來很小

(小友攝)

同學們說我是厲害的媽媽,我不得不讚嘆我自己
平常都沒運動像肉雞一樣,我也扛著小蛙走完了,好在有揹巾啊~~

以為都是平坦的山路,沒想到後面一段出現好長的階梯,而且還很陡
小友他們幾個男同學走我後面,說如果我滾下去會接住我們母子,噗~

唉呦~小呆家的DD都自己走完了,我一個大人豈能輸他
原本他們要幫我抱小蛙的,但這小子現在都選人抱,很多人不給抱
所以我乾脆自己來,小龍幫我拿包包,至少減輕一點重量了
至於雨傘,我請他們留在我手上,因為我很需要它..=_=

爬完階梯到了平坦的步道,小蛙換人抱,我稍微喘口氣
此時我的汗已經飆到不像話了
希望此行可以達到瘦身效果啊~~~

走完這一區,我們接著去內湖國小
小蛙睡著了我不想移動他,所以待在車上沒下去,二嫂則在車上陪我
聽說裡面蠻有特色的

快要到晚餐時間,二伯說在去麒麟潭看看,接著就可以回去吃晚餐
到了麒麟潭,我以為大家只是下來看看,那個潭超大的
沒想到開始有人往前走,然後大家就很認真的繞潭一圈
我跟小友走在最後面,一路邊聊天邊穿插:「我餓了,我想吃晚餐」

今天晚餐在櫻花嶺吃,我們有一部份同學住這一間
吃得大家超滿意的,量多又好吃,還有無限量供應的竹筍飯跟甜湯
我覺得帶小孩來,光那竹筍飯就可以解決小孩一餐了
小蛙食慾也不錯,一直要ㄇㄤㄇㄤ,甜湯裡面的綠茶凍更是讓他停不下來
一直吵著要吃,吃到見底,後來仲凱還去幫他多要了一點
沒想到這小子在吃一碗就不要了
仲凱只好拿碗來默默地把它吃掉,說多要又剩下會不好意思
整人啊,小子~

吃完晚餐,我們速速到螢火蟲觀賞區
因為是保育區不能開燈,但其實映著月光還是看得到路
一下車大家就開始擦防蚊液跟香茅油,那邊蚊子超多喔
前面只看到對岸有零散幾個亮光,越走到裡面,螢火蟲越來越多了
其實我們還是算晚了,二伯說他前二個禮拜來的時候,螢火蟲多到整條路都是呢
小蛙也跟著high,但不知道他看不看得懂我們大人在興奮什麼

看完螢火蟲,我們轉到小半天咖啡去喝咖啡聊天
順便開啟我們的「月光寶盒」
去年因為小蛙早睡的關係,我沒寫到,今年寫了三個,希望都能實現

小蛙在這裡很亢奮喔,一直要去走
走到吧台那裡跟..應該是老闆的女兒吧..跟他們搭訕喔,嘰哩呱啦不知道在講什麼
那三個小女生也覺得有趣地回應他
小蛙就這樣不停地在座位跟吧台區來回,後來去庭院走,上上下下的
最小的那個小女生感覺蠻喜歡小蛙的,也一路跟小蛙玩

喝完咖啡,大家也累了,回去休息嘍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