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朋友們知道我懷孕後
三不五時會傳訊息問我一下:「最近好嗎?」

我的狀況到目前為止還不錯喔
小蛙很乖,沒讓我害喜,也沒有其他太大的不舒服

以第一胎來說,我算是個心情很輕鬆的孕婦吧
身體狀況OK,也不管什麼禁忌
到目前為止,好像沒什麼事情是我特別擔心的
只有在食物上比較需要忍耐一點

我蠻佩服自己的,咖啡啊.. 茶啊.. 很多很愛的食物與飲品
從知道懷孕到現在,沒有破戒過,一滴都沒沾
雖然站在醫生的立場,少量是OK
但我還是很克制,從來都不知道我的克制力這麼強啊

很多朋友出於關心,會給我一些建議,但有些話題是我不太想討論的

1. 生活上的禁忌
不要這樣..不要那樣..不可以怎樣...要不然小孩會怎樣怎樣喔...之類的
我深深覺得,這些禁忌............. 只是用來"恐嚇"孕婦的
( 請容我用"恐嚇"這二個字來形容.. )

與其讓這些多到數不清的禁忌來影響自己的生活與心情
不如什麼都不要知道,知道得愈少愈好
常看到討論區有很多媽媽說:
「我今天拿了剪刀怎麼辦?」
「我今天在床上剪指甲了怎麼辦?心情好差」....... 之類的
為了這些事情來困擾自己,反而影響胎教呢

我不管禁忌,我的生活很開心、很自然~

2. 小可的問題
有些朋友會覺得小可很大隻
依我目前的狀況,照顧起來很吃力
其實不會,他在家裡非常乖,一點都沒有造成影響
至於小孩出生後,我也沒擔心過
他很乖,很溫和,相信他會是一個好哥哥
有些人覺得,狗會引起小孩過敏的問題
根據醫學報告,如果貓狗原本就生活在家中,對小孩的抵抗力反而有幫助
過敏原有非常非常多種
若小孩並非對貓狗的毛髮過敏,卻推到他們頭上,對這些寵物來說是很無辜的

總之,對我來說,心情愉快就是最好的胎教了
其他的,別管這麼多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