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[03/25]
早上幫小蛙洗屁屁的時候,就發現便便有點稀,但又不是那麼稀
我想在觀察一下

中午小蛙在沙發爬上爬下,突然間吐了
我以為是剛吃飽就爬來爬去,壓到肚子
他看起來精神很好,沒什麼異狀

下午帶他去買紅豆餅時,他又稍微吐了一點點
我覺得有點不對勁,但他精神狀態依舊很好
我一直回想他今天吃了什麼,猜想會不會又是食物過敏
(他食物過敏時不會發疹子,會吐)

晚上吃完晚餐,他在客廳跟我弟玩的時候又吐一次
吐到哭喔,今天一直吐很不舒服吧
我最怕看到小蛙吐了,看他很不舒服,又不知道該怎麼幫他好好吐出來
他對「吐」這件事情也很怕,想吐又不太敢吐出來,看了真的會很心疼
我每次都會跟他說:「沒關係沒關係,吐出來就好」

我看狀況不對,趕緊帶他去看醫生
醫生聽我的敘述,在用聽診器聽了一下腸胃的狀況,說腸子幾乎沒在動
判定是病毒性腸胃炎
他說最近這一波很厲害,吩咐小蛙吃剩的東西我們不能吃
小蛙現在連喝水都會吐,醫生要我先給他禁食一段時間

晚上他精神就不太好了,感覺很累,整個人軟綿綿的癱在我身上
睡前他習慣會討奶,我稍微讓他喝了一點,喝完他又吐
不敢再讓他喝,只能拍拍他讓他入睡,哭一哭累得睡著了

不知道是幾點,應該快天亮吧,他起來討奶喝
我知道他是肚子餓了,但怕又吐不敢給,看他哭著找ㄋㄟㄋㄟ很心疼
掙扎了一下才塞給他,他喝得很急,拼命吸著不放喔
還好這次喝完沒吐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03/26]
早上起床發現小蛙輕微發燒,放了溫水幫他洗個溫水浴
我媽怕他肚子餓,煮清粥給他吃,他吃幾口就不吃了,看起來沒食慾
今天已經止吐,換拉水便,吃了東西就拉,燒退了一會又燒
精神當然也不太好,睡了一整天,每次醒來沒多久又睡著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03/27]


今天精神比較好一點,燒也退了,到下午為止拉一次水便
等他睡午覺起來,我想就帶他出去散步一下吧
他這二天什麼東西也不吃,只肯喝ㄋㄟㄋㄟ,一直黏在我身上
所以我也拼命吃、拼命喝湯喝水,希望有足夠的奶量可以讓他喝
這時候就覺得繼續餵母奶是對的
婆婆提了幾次要我斷奶,我都聽一聽沒照做
對於斷奶我沒有訂時間表,就讓他自然離乳吧,喝到二、三歲也無所謂
看他滿足的樣子,怎麼捨得斷呢

早上跟貝蒂msn,他說他也中了
喵說他同事的小孩這幾天因為這樣住院
看來這波如醫生講的,真的很厲害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03/28]
不知道是因為腸胃還很不舒服,還是因為吃藥吃怕了
小蛙看我拿湯匙來就以為要吃藥,他什麼東西都不吃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
除非是他自己要求的,否則嘴巴就維持半開,讓食物一直停留在嘴裡
說什麼也不吞下去,嘴巴動也不動,可以維持好幾分鐘
我什麼辦法都想了,還把食物打成泥,看能不能讓他吃下去,結果也是沒用
寶貝啊~這是飯飯不是藥藥啊,都不吃東西我們好擔心啊
一個明明就很重吃的小孩,才幾天就瘦一大圈
圓滾滾的肚子不見了,衣服也明顯變鬆,很心疼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03/29]
持續不吃東西,晚上睡覺還起來拉水便,邊洗屁屁邊噴,拉到哭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03/30]
早上又帶他去看醫生,我用揹巾揹去
哇塞~整個超輕盈耶,小蛙真的瘦了很多
護士小姐呼喚他進診間的時候,他還舉手表示他在,哈哈~
因為不吐換拉肚子,所以醫生調整一下配藥
我問醫生還有什麼可以讓他吃的,他都不吃東西我很擔心
醫生反問說:「如果你們腸胃不舒服,會想吃東西嗎?」
對呀,有道理,腸胃不舒服的確會沒食慾
醫生說除了清粥,還可以讓他喝點米漿,先從流質的開始

診所對面剛好有豆漿店,買了一杯米漿讓他喝,沒想到他願意喝耶
真是太感人了,在幾天都不吃東西後,他願意喝米漿了~~

難道米漿有開胃效果嗎?!
自從小蛙中午喝了米漿,晚上看到我妹在吃飯,他開始討飯吃
終於開始吃東西,太好了
不過不敢一次給他太多,採少量多餐餵他
拉水便的狀況也有好轉了
(我看的資料寫著,不能完全不拉,這樣在腸胃裡的病毒會拉不出來,反而危險,所以不能自己隨便買止瀉劑來吃)

晚上我爸很早就下班,一問之下才知道他今天吐了幾次,還拉肚子
我一聽,直覺是被傳染
我媽帶他去小蛙看的診所,今天是星期天,附近的診所好像只有他晚上有看診
結果真的是

我們推想,應該是因為我爸吃了小蛙吃剩的布丁
那天我帶小蛙進房睡覺,出來的時候布丁已經不見了,我以為是我媽吃的
想說不是有跟大家說吃剩的不要吃嗎
其實是我爸,他覺得丟掉很浪費,我連阻止他的機會都沒有
所以喔,不要鐵齒耶,傳染力很強滴

我媽說他昨天也有吃一個東西
我說:「嗯~潛伏期是一到二天,所以..你應該明天就會知道有沒有被傳染了」
我媽跟我妹笑翻了,我媽還扁我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03/31]
小蛙今天身體狀況好轉非常非常多,開始玩耍了
便便雖然還是有點稀,但已經不是水便,食慾也漸漸恢復
對於他分享給我們的食物,大家都很客氣:「喔~~謝謝謝謝~你吃就好你吃就好」
噗~大家都很怕啊~~

太好了,看來大肚子很快就會回來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