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(張小友攝)

這次宜蘭行很早就橋好了,二天一夜
有我跟小蛙+小倩一家+張小友一家,elisa是「地陪」
本來二天都要選在非假日的,後來因為小倩休假的問題,改成五、六

一早,真的很早...張小友先來載我跟小蛙
因為太早了,小蛙一直到踏出家門前都還是沉睡的狀態
連我幫他換好衣服且抱到客廳都沒醒


我們先到石碇休息站跟小倩一家會合,接著往宜蘭出發
一過頭城收費站,elisa的車居然很巧合地出現在我們前面
是他在交流道那邊等我們,還是真的很巧合地會合,我到現在還搞不清

elisa先帶我們去吃乾麵,算早餐喔
齁~難怪問張小友要不要幫他們買早餐的時候,他很客氣地說不用
原來是要留肚子喔

中餐要去頭城山上解決,中間順路到外澳海邊走走
不過..... 我們到底為何要快中午的時候來海邊啊=_=
穿涼鞋的媽媽我,腳趾頭都被沙子燙熟啦
小蛙倒是很high,奇怪,他怎麼這麼不怕曬啊,拼命衝到沙灘上玩耶

↓ 大太陽帽子還給他反戴很奇怪齁,事實上是他根本也不想戴呢


↓ 很勇猛地往沙灘跑去,我有給他擦防曬滴


↓ 他一蹲下來我就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了,沒錯........他在吃沙,完全如我所預料


↓ 還不忘分我吃,你看看,這孩子就是~~就感心~~


↓ 用傘在挖沙,已經玩到滿頭汗了,依舊不停歇


↓ elisa在玩埋小孩的遊戲
 
(張小友攝)

後來我跟elisa各牽一隻手,帶著小蛙往浪花走去
他剛開始很開心喔,結果第一個浪打過來就嚇到,拼命往我身上巴
在問他要不要玩,他就一直說不要了

因為他身上已經玩到都是沙,也濕透了
所以媽媽我也跟著濕,跟著滿身沙
我預料到會玩水,有幫他多帶衣服,但沒帶到我自己的
算了,反正太陽很大,一下子就乾了

下車前我們母子就擦了防曬,我漏掉自己的肩頭
齁..... 紅了,痛啊~
實驗證明那瓶防曬對於預防曬傷是有效滴,小蛙完全沒曬傷

中午我們去藏酒吃,園區蠻不錯的,選個涼爽的時段帶小孩來走走蠻好的
但吃的,說實話是不怎麼推,主餐感覺不到那個價值
不過整個裝潢、氣氛感覺還不錯,還有吃到飽的沙拉飲料吧
 

 

 

 

 

↓ 吃完飯開始調戲小筑筑,二個小孩玩得還真樂啊,我看我要把這小子看緊,免得以後要負責的人太多
 

 
(elisa攝)

↓ 不敢坐那種會自己搖動的東西,有點怕,一直要逃下去
 
(elisa攝)

↓ 酒窖外面的牆是一大片的酒甕,固定時間有導覽員解說,還有酒可以試喝
 
(elisa攝)

 
(張小友攝)

↓ 我喜歡這張,笑得好開心啊
 
(張小友攝)

↓ 這二個小孩還蠻合的喔,彼此聊著火星話,我們大人們無法插入話題啊,天知道他們在聊些甚麼
 

↓ 下面有一條小溪,很涼爽,水好清澈,還有很多小蝦,小蛙踩水踩得很樂啊
 
(elisa攝)

離開藏酒後,我們去吃阿宗芋冰
這是我之前就跟elisa要求要吃的,我愛芋冰啊~
蠻好吃的,很綿
不過我心裡的第一名還是甲仙的小奇芋冰

接著我們去吃林場肉羹,一路吃不停啊
吃完肉羹又去羅東夜市繼續吃...
蔥油餅、一串心、龍鳳腿、排骨酥、卜鴨、紅糟魷魚...
吃吃吃就是我們此行最大的目的了
去民宿前又買了一個諾貝爾草莓蛋糕回去吃
胃會不會太大了點..... (我承認蛋糕是因為我保證吃得下而買的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