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9_015-01.jpg 

我個人覺得,現在才能自己吃完一整碗飯算是晚了

我弄他吃飯,是半餵半自己來
他自己也懶,吃到一半就會把碗捧來要我餵
我媽弄他吃飯,幾乎都是餵完全程
我不太喜歡這樣,我覺得他二歲了,要可以自己來
但老人家總是怕他吃得到處都是

最近我不太管他,碗就放著讓他自己吃
湯匙跟筷子都拿給他
他要怎麼吃都可以,用手抓也無所謂
我端著飯在旁邊一起吃,輕鬆不少啊~~
他的確可以不用我協助,自己吃光光


真的不用太幫忙嘛
我媽有次還說:「唉呦~他哪會用筷子啦」
我說他真的會,叫我媽不要插手
我媽大概覺得我這當媽的怎麼這麼懶
後來看他自己用筷子把麵條「撈」進嘴巴
才相信他真的OK

我說用「撈」的
是因為他的確不會用筷子夾起來,但他就是有辦法吃到
小孩很聰明,他們自己會想辦法的

最近我的工作爆累,每天工作到四五點才睡覺
這樣熬夜的結果就是免疫力大降
配合起伏超大的天氣,我感冒了
而且拖很久好不了
話說這樣的作息,能快快好也是不太可能
前幾天連勇壯的小蛙都中標,應該是被我傳染的吧
我媽跟他說:「你這麼勇的也跟人家流行感冒喔」

小蛙極少生病,進診所幾乎都是打預防針
所以看到醫生拿起聽診=打針,爆哭~~
醫生檢查完會拿一張海綿寶寶貼紙給他,他記得
複診的時候,一檢查完就邊哽咽邊跟醫生說:「寶寶啊~~」=_=
這孩子在耍寶嗎

這幾天爆累的工作+帶小孩+做家事+感冒
常常把我的情緒ㄍㄧㄥ到快斷線
小蛙調皮的時候,會忍不住兇他,但其實沒這麼嚴重

我真的很累很累很累
前幾天託我妹從診所抓了養肝茶回來煮
我快爆肝了
我。要。休。假。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