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晚上,小蛙遇到出生後第一次地震
震央在恆春,所以高雄也晃得好厲害

第一次震時,小蛙正在床上熟睡著
我看狀況不對,怎麼晃得這麼厲害啊,好久沒有這麼大的地震了
趕快一把抱起小蛙,等待地震過去

過幾分鐘又開始震第二次
這時候小蛙正掛在我胸前喝奶呢
他喝得很開心,我卻很擔心,因為感覺比第一次晃得還要厲害
顧不了這麼多了
抱著正在喝奶的小蛙衝到樓下客廳
看到很多鄰居也跑到屋外

後來上樓回到房間
發現浴室堆放的衛生紙掉了一地

這是我第一次因為地震而緊張
或許是當了媽媽,基於母性會第一反應要保護小孩
看到恆春那個媽媽為了保護小孩而讓自己喪命,心裡覺得好心酸
在當媽媽之前,看到這樣的新聞並不會有這麼深的感觸
現在我懂了

我的包包跟小蛙的包巾都準備好放在門邊
以免晚上要跑出去的話小蛙會冷
小可的牽繩也串好放在我房門口,一有狀況可以套著就走

就這樣一整晚都在注意還有沒有餘震,撐到凌晨二點才敢睡
今天早上又震一次啦
原本很睏,馬上驚醒抱著小蛙跳下床
齁~~不要再震了,震到快分不清到底是頭暈還是地震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