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帶小蛙回台北

一直在等好天氣,因為我是個討厭下雨天出門的人
這次要帶小蛙,下雨的話真的不太方便
無奈台北一直下雨,就這樣拖拖拖
爸媽三不五時就打電話來問孫子哪時回去
沒辦法了,標準降到天氣預報有連續二天好天氣就回去了

猶豫要坐高鐵還是飛機
因為分別離小港機場跟高鐵板橋站很近
坐高鐵的話要搭小黃到左營
我不得不說,高雄的小黃跳表跳得好快,感覺上比台北還快
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真的是這樣

後來還是決定坐高鐵來回
一方面想體驗一下,一方面算起來比飛機便宜(小蛙不用錢)

到了高鐵的左營站,明明是非假日,售票口卻排了好多人
買完票,先去育嬰室看看

育嬰室設計是蠻時尚感的,但.. 尿布檯只有一檯
若同時有二個寶寶要換尿布,可能要等一下
想進去哺乳室餵奶,卻發現門鎖起來了
請站務人員來開,等好久好久
小蛙肚子餓又愛睏,他已經有點要失去耐性了

好不容易站務人員來了,他卻疑惑地問我:「裡面有人嗎?」
他也沒鑰匙打開........ 這是怎麼一回事?!
反正裡面沒人,不想等了,直接在沙發上餵起來
育嬰室的冷氣好強啊,有點冷

高鐵的座位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的媽媽袋很大,又抱一個胖小子
所以感覺上有點小
讓我傻眼的是隔壁的阿嬤... 身上香水味超級濃
還把鞋子脫掉,腳直接抬起來放在她的小行李箱上,而且是放在最上方喔
我的老天爺啊~~
還好很湊巧的我感冒了.. 趕快把口罩拿起來戴

是的.... 就在回台北的前二天.. 我感冒了
從懷孕前到現在,我還是第一次感冒呢,還算蠻厲害的吧
這次可能是因為連續好幾天熬夜工作到很晚,免疫力下降
雖然在有一點點症狀的時候我就努力想壓下來
但還是擋不住了

回到家,請我媽下來幫我提東西,順便跟樓下鄰居阿姨哈拉
買了呷百二的桂圓蛋糕給鄰居阿姨當伴手
這家桂圓蛋糕裡面的桂圓好多,蛋糕吃起來不甜不膩,也不會太乾
我蠻喜歡的

小蛙讓鄰居阿姨抱了一下,不錯喔,沒有哇哇哭,挺給阿姨面子的
倒是我弟回家時,可能是我媽突然講話太大聲,小蛙哭了起來

這時候馬麻要上場了,經歷過幾次突然大哭的狀況,很容易就把他安撫住了
要訣是把他帶離現場,到另一塊區域,哪都好
暫時不要讓他看到剛剛那幾個人,我也不要跟其他人講話
拍拍他,安撫一下,很快情緒就穩定下來了
如果在這當中有人過來跟我說話,或想幫我安撫....... 哇~會哭得沒完沒了啊

上次打預防針就是這樣
被一個護士嚇哭了,那個護士可能不相信小蛙不買她的帳
一直過來想幫我安撫,結果哭得更厲害
我好想跟那護士說... 不要再過來了,我自己來就好了

第一天晚上,原本擔心小蛙會認床
結果沒有耶,睡得很好,而且上床時間快到就自己唉唉想睡了
倒是我因為感冒,家裡的枕頭又睡不習慣,超痛苦的
隔天受不了,剛好妹妹也說想換枕頭,就去大遠百帶了二顆羽毛枕回來
好睡多啦~

本來我不想去看醫生的,因為餵母奶,不太想吃藥
但感冒越來越嚴重,很怕傳染給小蛙
在爸媽碎碎唸聲中,還是去看醫生了
感冒藥吃了有點嗜睡,要照顧小孩真的沒有生病的本錢啊

還有不得不說,母奶真的很讚
之前就常聽到母奶寶寶抵抗力很強
不容易生病,即使生病了,症狀也會比較輕微,好得快
這次小蛙常常跟我近距離接觸,完全都沒事耶,當然我也會戴口罩
很棒喔,要繼續餵下去

原本媽媽沒有很支持母奶
可能看到孫子開心,小蛙也長得不錯,挺有肉的
所以她沒再跟我唸說不要餵太久什麼的
鄰居阿姨跟她說,喝母奶的小孩很貼心喔
她也附和說.. 對對對,反應跟之前差真多啊~

這次回台北,小蛙表現還算OK喔
下次打算挑戰飛機看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