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人...... 都有第一次.... 笨到不行的第一次

今天晚上終於動工,做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塊手工皂
沒想到剛開始就發生二件豬頭事:

(1)看錯電子磅秤的單位
我買的電子磅秤有分g跟oz二個單位
我.... 我這豬頭....
居然沒確認一下預設值是什麼單位
直接開始倒起油來了
等到發現....... 不對啊..
怎麼油倒了這麼多,還不到那個克數啊
仔細一看才知道,我沒把單位切到g...... 算成oz了....
我..... 我當下... 真的是Orz...
還好只倒第一種油,趕快把多的倒回去
豬頭事件到這裡結束了嗎?還沒....

(2)依舊搞錯電子磅秤的單位
這個電子磅秤的最小單位是1g,我卻記成0.1g
光這樣想就知道,我多倒了多少油
更慘的是,當我發現時,已經倒第二種油了,這次更加的Orz
還好我很鎮定
馬上衝到房間,打開皂方計算表
計算一下剛剛倒油的比例
重新調整每種油的比例跟NaOH、水的克數
多出來的油,就留到明天再做另一塊好了
我想........ 應該沒人像我一樣搞出這種烏龍吧~ 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