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午帶小蛙到附近的公園散步
之前都是從旁邊的紅磚道進公園
除了跟馬路的落差,紅磚道邊緣也有加裝橫桿,要推車+小孩整個扛上去
還好用的是輕便的傘車,要不然車子加上這個十公斤的小子,重量真不是蓋的

今天想找一下入口有沒有無障礙坡道,結果看到這樣的景象



這樣也算無障礙嗎?!

這個公園有很多外傭推著行動不便的老人家來散步
我不知道他們用什麼方法進來的,或許公園後方還有入口
就我站在前面的入口看了一會
所有推嬰兒推車的父母都需要整台推車扛起來才能過,那輪椅怎麼辦?

或許這是跟民眾的公德心有關,加裝這個橫桿是怕人家把機車騎上去
但對殘障人士還有推嬰兒推車的人來說實在太不便了
無障礙?!障礙可大的勒

生了小孩之後,才能體會殘障人士在台灣行動有多不便
以我家這邊來說:騎樓落差大、上下紅磚道常常需要扛推車、馬路凹凸不平
我也很想一路悠閒地推在騎樓或者紅磚道上,但實際上是‧不‧可‧能

將行人行走的空間整頓好,好像真的很困難
去過日本才知道台灣這方面進步的空間非常非常非常大
不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,是真的差很多
如果有候選人說要把馬路鋪好、騎樓跟人行道整頓好,我真的會想投給他

這個公園的狀況,我一回來就反應到板橋市長信箱
不過他們的系統似乎有點問題,我始終沒有收到系統發的確認信

各位媽媽們,還是先把自己的雙臂練強壯一點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