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蛙吃藥疑似過敏...可以看出每個醫生的反應是如何不同

話說很久很久以前~~~
小蛙吃感冒藥有疑似藥物過敏的狀況,全身起紅疹
我回去問醫生,他說應該不是藥物過敏
因為那次開的藥沒有容易造成過敏的,可能是感冒病毒引發的疹子
小蛙得過病毒疹,這個原因我能接受,但心裡覺得怪怪的

上次小蛙去治療牙齦發炎,吃藥發疹的狀況又來
我問鄰居藥師,他說基本上這二種藥不太容易造成過敏,機率有,但比較少
他建議我先停藥,如果藥停了疹子就消,就有可能是過敏

晚上我妹回來聽我講這事,他馬上說有可能喔,有遇過病人對消炎藥過敏

牙科回診時跟醫生反應,醫生很看重這件事
馬上請護士在系統裡註明,下次要注意
並且花了一段時間跟我討論可能是哪一種,幫我在藥單寫上中文藥名,讓我容易記
也跟我分析對哪種過敏日後會有甚麼影響
即使不確定,他還是很認真跟我討論

今天帶小蛙看感冒時,拿藥單問醫生,並說明發疹的情況
他對照之前開的藥,說裡面的消炎藥他沒開過,小兒普拿疼有
我問:有可能是因為小兒普拿疼嗎?
他說應該不會,說有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長疹
我說但藥停掉疹子就消了
醫生說我那時應該帶去看才能確定原因

嗯~~~是這樣沒錯....
但我那時想的是,醫生會不會又說小蛙是皮膚炎呢,他常說小蛙有皮膚炎
我知道小蛙皮膚敏感,天氣乾冷就容易長紅疹
但那時看起來不是天氣因素,又剛好發生在吃藥後

這醫生給我的感覺是沒有很仔細去想可能的原因
或許他覺得我質疑他開的藥造成過敏吧
但我沒有質疑他的意思,只是想知道小蛙會不會是不能用這種藥
這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問題
有了牙醫的對照,會覺得二個醫生反應差很多

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原因是甚麼
只能保留藥單,觀察日後還會不會有這種狀況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