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早上從睡夢中就覺得肚子怪怪的,一種悶悶的感覺
剛開始覺得是腸胃不舒服,因為前一天有點拉肚子
但奇怪,這悶悶的感覺持續不散呢

上班的路上,我騎車速度放慢很多
因為路面的坑坑洞洞,讓我肚子的悶痛有點不適

到了公司,詢問生過小孩的小肥媽:「剛開始的陣痛是什麼感覺?」
大家都說像經痛,但我沒有經痛過,實在很難想像
小肥媽聽了我的敘述,還緊張地過來我的座位看我
因為我的悶痛是持續且規律的,五分鐘就來一次
一整個早上都這樣

下午主管進公司後,跟他報備一下,說要去醫院檢查看看
主管說,我應該要生了吧
我還很輕鬆地說不可能這麼快吧,我實在沒有今天會生的感覺

跟老爺說我要去醫院檢查後,我跟部門的女同事Lun就邊閒聊邊走過去
醫院就在公司旁邊,很近

產房護士安排我在待產室做子宮收縮的檢測,結果指數破百
她幫我內診,已經見紅了
告訴我,可以直接待產了,我還問她:「那我可以先回家拿東西嗎?」

後來醫生來檢查,說:
「開二、三公分了,今天晚上可能就生了喔,既然來了就勇敢面對吧」

就這樣,Lun陪我在待產室等待著,聽著隔壁待產室的媽媽持續哭泣著
我跟Lun邊摀著耳朵邊聊天,那哭聲讓我們頭皮發麻

接著小肥媽跟肯地也來了,他們臨走前還請我露出一個痛的表情給他們看一下
因為我實在不像是要生的樣子,居然還這樣輕鬆地跟他們聊天
還跟著護士到樓上選病房勒(因為要母嬰同室,我選擇自費的單人房)

就這樣等到晚上,痛有增加一點了,但還不算非常強烈
大概七點多吧,護士檢查說開了四公分
她讓我到外面走一走,會開得快一點
我也順便吃點家裡帶來的晚餐

其實吃不太下,因為這時候的陣痛雖然還可以忍得住
不過也是必須要稍微咬著牙撐過那一波又一波,而且陣痛頻率在逐漸密集中

後來同學三伯夫婦來看我
跟他們小聊了一下,覺得陣痛頻率好像愈來愈密集,也漸漸難以忍耐
我回到待產室躺著

護士再次來幫我檢查開指的狀況
沒想到直接從四公分跳到七、八公分了
這時,大痛漸漸來啦
一波又一波,逐漸密集,逐漸增強
我再也笑不出來了,真的真的......... 很想罵髒話啊.........
漸漸地,我痛到發抖+恍惚了
緊抓著床旁的欄杆忍耐著

後面進行的非常快速:
密集的痛→開始恍惚→突然破水→護士教用力方法→進產房
真正大痛的時間大概一個小時吧,快到連無痛都不用打了

進了產房之後,讓我發現整個過程中最痛苦的事情
就是:我明明感覺到小蛙的頭要衝出來了,卻被護士制止,叫我不能用力
但...... 真的真的... 非常難忍住不用力
護士一直告訴我:「媽媽,不行喔,不能用力喔」
此時我已經痛到神智不清,心裡一直呼喊著:「醫生你怎麼還沒來啊」

聽說今天產房特旺,裡面好像很多個都是我的醫生負責的
不過我的醫生雖然累,還是很有耐心,很親切喔
婆婆也稱讚他是個親切的醫生

當醫生走進產房,我像是看到救星一樣,因為,終於可以用力了
就這樣用力了二次,小蛙出來了
聽到他哇哇哇的哭聲,真的像很多媽媽講的,頓時不痛了

我有要求要產檯餵奶,所以護士幫小蛙稍微清理之後,就送到我胸前來
看著他的小臉,雖然哭得整張臉皺在一起,像個小老頭
卻讓我心裡漲得滿滿的,好滿足的感覺
我真的是個媽媽了呢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