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待產的時候,我就有跟護士提過要母嬰同室
很多人在我生產前勸我不要,都說會很累

但我想,既然要餵母奶,母嬰同室比較容易成功
我生產的醫院並不是母嬰親善醫院
餵奶時間是固定的,不會因為寶寶餓了就call媽媽下去餵奶
所以,豁出去啦~

第一天生完的時候因為已經很晚了
嬰兒室說要隔天早上讓小兒科醫生檢查,沒問題之後才能母嬰同室
所以昨天早上我是到哺乳室餵奶的
讓護士教我餵母奶的方式,也順便聽臍帶護理、拍打嗝之類的衛教
下午,嬰兒室的護理長就把小蛙送上來嘍
還帶了幾個護士一起上來,看起來好慎重
後來我才知道,在醫院的那幾天
我是唯一一個母嬰同室的媽媽

或許是我預想得很累,實際體驗母嬰同室之後,覺得還OK耶
因為還沒滿月的新生兒,除了吃,就是睡,一天很少有清醒時候
最讓我滿頭大汗的,就是餵奶這件事了

跟小蛙第一天進行餵奶的接觸
我還不太會餵,他也不太會吸,所以常常搞得我們二個都一身汗
當然旁邊還會有長輩的壓力
婆婆會在旁邊擔心地問:「有沒有吸到啊?」 「夠不夠喝啊?」

我自己是不太著急的,因為生產前已經做了功課
前三天通常沒什麼奶量,要靠寶寶不斷地吸吮來刺激
所以當婆婆緊張地問起,我都會告訴她:「才第一天而已,慢慢來」

母嬰同室讓媽媽睡眠不足,應該是大部份會考量的因素吧
不過回家之後也是這樣的日子,不如早點體驗
如果照顧baby上有什麼問題,還可以即時請教護理人員
我覺得很讚喔
當然也要媽媽本身的身體狀況OK才行,太勉強也不好

繼續加油嘍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