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跟elisa說要帶小蛙去宜蘭玩已經講很久了
每次要去都遇到天氣不好
我怎麼覺得宜蘭一直在下雨,跟我之前住基隆一樣
之前在基隆,溼氣好重,衣服都好難乾喔,不愧是雨都啊

這次跟他賭了,找我妹一起去
我們在板橋的客運轉運站坐葛瑪蘭客運,板橋→羅東的直達車
前一天我妹就去買票劃位,聽說售票小姐的態度不怎麼好
我怕小蛙暈車,要求前面一點的位子
結果劃到第一排,的確很前面啊~

感覺有點晃耶,坐前面的位子不是比較不會晃嗎=_=
從板橋到羅東大概花了快二個小時吧
我們覺得在台北市區繞太久了,如果是上下班時間,應該會塞超級久

到了羅東,elisa在那裡接我們,今天他是我們的導遊~^_^

↓先去吃卜肉,就是下方那一盤,此刻小蛙正因想下去玩而拼命扭動著 (elisa攝)


↓到三星當然要去青蔥文化館看看,來張到此一遊 (elisa攝)


裡面還有一個體驗拔蔥的互動遊戲,進去前聽到裡面的小朋友笑聲不斷
心裡還想說他們真是High啊
我們進去體驗之後,才知道是怎樣好笑,真是手忙腳亂的好笑啊~噗~

我們買了青蔥醬跟蔥、蒜各一把回家
回家還拿幾支給樓下的鄰居阿姨,這蔥和蒜真的很漂亮呢
鄰居阿姨看到蔥這麼漂亮,忍不住多拿了幾支

↓今天主要是到宜蘭傳藝走走,這個館有展出很多陀螺跟木製品、竹製品(看得出來天氣不太好吧)


↓扶手是一整排的陀螺


↓很漂亮,我妹還買了一顆素面的陀螺回來自己畫


↓很可愛的椅子耶,我妹差點也要買一把素面的椅子回來畫勒


↓竹製品的師傅「施三郎」,當場製作喔


↓寶寶椅,有一對父母把小孩抱上去坐著拍照,害我一度以為那是可以坐的,其實不行啦,那是展覽品耶,小姐馬上過來查看有沒有損壞了


↓嬰兒搖床


↓因為天氣不好,所以我只帶了揹巾,還好傳藝可以借推車,還不錯喔,小姐態度也蠻好的


↓正在看DM (elisa攝)


↓因為某些因素,看到這個戲台有一種熟悉感


↓下午的街頭表演節目:「鯽仔魚娶某」,小蛙看的好專心,不過後來雨愈來愈大,所以沒看完


↓朱義成的陶塑,有趣的小女生,小蛙也對她很感興趣


因為天氣不好,後來還下雨了,所以這裡沒有完全走完
我們大概三、四點離開,elisa說要帶我們去羅東夜市逛逛
我來之前就跟他說我們很重吃,哈
原本想說這麼早來夜市會不會太早了,結果不會耶
還好我們來得早,等我們六點要離開時,附近的停車場已經是滿滿滿嘍

我們到夜市吃了卜鴨、龍鳳腿、一串心
我最喜歡卜鴨跟一串心
還買了一大包一串心回家給我媽他們吃

還有啊,今天小蛙坐汽座沒哭耶
之前不習慣,都哭得好像我虐待他喔,但哭還是要坐啊
他只要一看到elisa車上的汽座就大哭
今天似乎是習慣了,可能是平常在家裡都坐小餐椅吃飯,讓他適應了這種感覺吧

傳藝很值得去走走,整個園區感覺不錯,展覽也很棒
想下次找個好天氣,在帶我爸媽一起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