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看小孩慢慢長大真的很好玩,每個階段都有不同有趣的地方
像現在,他會模仿我們的動作,然後轉換成他自己的方式
對很多東西也會有「關聯性」的了解
而這些都不是我們教他的,是他自己平常觀察到的

例如:
拿起茶包想放到茶壺裡(我不知道他怎麼認出來那是茶包,那邊好幾個盒子說)
拿起寶特瓶去廚房(有看過我們拿去裝水)
拿面紙或布來擦桌子跟地板(擦完再拿來擦馬麻的臉啦,齁~這小子)
拿我妹的粉餅盒,摸一摸盒子,在擦擦自己的頭或臉(模仿阿姨化妝)
看我妹拿擴鞋器擴鞋,他也拿一支「不求人」去挖自己的鞋
拿插頭要插進插座(現在還對不準)
.......等等

有時候讓我忍不住一直看著他,心裡的O.S是:「我的天~怎麼辣~~麼可愛啊」

↓ 知道他在幹嘛嗎?他拉史奴比的頭下來,要讓他對著碗吃飯,做了好幾次喔,好好玩


↓ 我以為他要幫史奴比圍上圍兜兜,結果不是,他只是在研究圍兜兜上面那幾條繩子


↓ 透過椅子的洞在看我,他常跟我玩這個遊戲,透過椅子的洞玩躲貓貓,每次都笑得很開心喔


↓ 小孩好像都喜歡拿筆亂畫,畫畫姿勢很多種,今天到最後是趴著畫


↓ 畫板旁的小印章,可以讓他練習把不同形狀的東西放到吻合的洞裡


↓ 這是店員送他的小禮物:月亮小抱枕,在他獲得的「來店禮」裡,這個是最大的了


還有還有~
今天早上我夢到小蛙會走路了,也越來越調皮
下午他真的突然開步走耶
不再是之前二三步的小碎步,速度變快且走的距離也變長嘍
很棒呢,這小子總是突然間就給我們驚喜啊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