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我媽的工作遇到旺季 (這年頭成衣業還有旺季真不容易啊)
所以白天都是我自己邊工作邊帶小孩邊做家事邊煮飯
有時中午還會帶小蛙去菜市場買菜

我媽上班前會把午餐煮好,夠吃到晚上
晚餐我只要再多炒一盤菜

煮菜這件事我還在學,目前只能炒個簡單的,做不出複雜的菜
還好每天只要炒一盤,要不然我弟可能會瘋狂
因為變化真的不多,哈~
他不會對我這個大姐有怨言,只有一次淡淡地說:「這個好像太鹹了」
我自己知道,常吃差不多的東西一定會膩滴
要跟我媽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啊~~

不誇張,我曾經默默算過
有一段時間我媽工作比較閒,大概一個多月沒吃過重複的菜色
可能中間有幾次基本食材相同,但做法大不同
連湯都不一樣喔

我煮的,小蛙最愛吃洋蔥滑蛋跟炒玉米
他會看著說:「蔥蔥」「ㄇㄧˇ ㄇㄧˊ」

08_075-01.jpg 

我才剛炒好擺上桌,他就自己拿小椅子來墊腳,站在桌前捏玉米吃
吃得可開心啦,今天的玉米好甜呢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