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個禮拜的副食品是南瓜粥

第一天吃--沒事,反應超好的,好愛吃
第二天晚上--吐奶幾次,還看得到南瓜泥,媽媽的直覺讓我覺得有點怪怪的
第三天,也就是今天
早上起床還沒事,過了一個多小時正想下樓餵粥的時候
發現小蛙在揉臉,臉上起了紅疹,接著脖子跟腹部也發現了
體溫好像比平常高一點
用耳溫槍量了一下,沒有發燒,但跟平常比起來有略高一點

心想:難道是傳說中的過敏?!
看了一些討論,發現對南瓜過敏的案例實在很少
下午帶小蛙去看醫生,確認一下到底是不是,疹子感覺上越來越多

醫生說:「這是我看過第二個因為南瓜過敏的小朋友」
機率太低啦~~
真可惜耶,看他這麼愛吃

另外,到了醫院之後他的體溫又高了一點
量起來38度,有一點發燒
醫生說喉嚨看起來沒發炎,但還是有可能是感染

回到家幫小蛙洗個溫水澡,也讓他小睡一下
他睡到一直冒汗,睡起來之後燒就退了
依舊活力十足喔

不過晚上睡覺的時候,不知道是不是還在不舒服
雖然沒醒來,但就看他一直在床上翻滾著
而且起來夜奶的時候還大吐奶,我看喝的全吐光啦
嚇一跳,沒看他吐成這樣的
很怕他又發燒,晚上有點不敢睡了

剛剛在線上跟主管聊了一下,我一直覺得怪怪的,過敏怎麼會發燒呢
如果是過敏+感冒,他也沒有感冒症狀
原本猜測會不會是玫瑰疹,但玫瑰疹是燒退了之後才發疹的
小蛙是一起來,應該不是

主管建議我如果有什麼狀況,還是帶去長庚的兒童醫院看一下比較好
醫生和護士感覺上比較有經驗

明天是星期六,長庚只看早上
晚上觀察一下,如果明天早上有什麼不太對的
還是帶去看一下比較保險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