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早上我是被小蛙身上的熱度嚇醒的
比昨天還燙,38.3度,最高量到38.9度

我穩住情緒,幫他泡個溫水澡
在上網查一下長庚大家是推薦哪個醫生,準備一下就出門
出門的時候小蛙稍微退燒了

報到時先量體重跟身高,70cm,8.8kg
溫度有點忘記了,總之是發燒
不過因為有點退了,我不太緊張,反而是護士小姐比我著急
因為我現場掛門診,還要稍微等一下
我跟她說:「有點退了,等一下應該沒關係吧」

醫生比我想像中親切,好像是兒科主任
他診斷是病毒疹,說過敏的疹跟這個疹長得不同,而且過敏會很癢不舒服
病毒疹不痛不癢,過幾天就會消了

我問他發燒的事
他跟我說:「不要聽老人家說要穿多一點........(以下省略)」
總之聽完他的想法後,我很欣賞
他還要我回家後幫小蛙換上背心,開冷氣給他吹,要讓他很涼爽
也補充一點水分,因為高雄真的太熱啦

看診回來後,先帶小蛙回房間睡午覺
下樓時,跟婆婆他們說小蛙是病毒疹
婆婆聽了馬上很擔心的問:「怎麼會長這個什麼疹的」,很緊張的樣子
還問說是不是因為小可....Orz
跟小可沒關係啊~~

我輕描淡寫地跟她說這沒關係,過幾天就消了,也不是因為小可
看她擔心的樣子,我想還是不要讓她知道小蛙在發燒好了
因為我現在必須要穩住情緒來照顧小蛙
婆婆緊張的情緒跟關切,可能會讓我有點壓力

雖然我是新手媽媽,但有做功課,所以我不緊張
穩住情緒是我第一件要做的事,我決定不說出來

小蛙今天斷斷續續發燒著,燒了又退,退了又燒,就這樣一直到晚上
好不容易讓他ㄋㄟ睡了,這時真的覺得餵母奶好好
尤其小孩需要安撫的時候,媽媽的ㄋㄟㄋㄟ最好用

睡沒多久,小蛙又醒來
我想他應該很不舒服,一直翻來翻去
幫他量一下體溫,又開始燒了
我讓他喝下退燒藥水,拿一盆溫水來幫他擦身體
邊擦邊唱「寶貝」給他聽,我的眼淚快要流下來
第一次看他這樣發燒不舒服,身上疹子越來越多,心裡真的蠻心疼的

他靜靜地看著我,聽我唱著歌,漸漸地眼睛越閉越小,睡著了
媽媽的搖籃曲奏效,這次感覺上睡得比較好一點

我不太敢睡,一直在觀察他的體溫跟狀況,希望明天就會好轉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