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8_077-01.jpg

前幾天做了地瓜圓後,今天想來做個芋圓吧
地瓜圓跟芋圓是好搭擋呢~

芋頭先切片拿去電鍋蒸
一時忘記削芋頭手會癢,沒有帶手套
結果...............媽呀~~癢死我啦~~
真是狠角色!!!
手趕快去泡醋才好一點呢

08_077-02.jpg

自己做的芋圓好香喔,很自然的芋頭色
故意留一點小小的芋頭顆粒,邊揉邊有芋頭香味飄來

上次做的地瓜圓,表面的粉灑太少,冷凍之後全部緊緊相黏
我媽說她今天早上不知道要吃甚麼,就想拿地瓜圓來煮好了
水滾了才發現撥不開,敲也敲不開
還拿搥豬肉的鐵鎚子來敲,一樣敲不開
這些地瓜圓超「團結」的
聽我媽在形容的時候我真是笑翻了,尤其是鐵鎚子出現時 XD
所以這次芋圓表面的粉有多灑一點
這樣應該不會這麼堅強了吧

我妹叫我下次買紫山藥來做山藥圓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