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早上跟我媽因為外訓課程的時間起了小爭執
吵完後我媽出門,我在廚房幫小蛙準備午餐
小蛙跟往常一樣拼命往廚房躦,抓出去又晃進來N次
當我看到他拖著吹風機來丟進垃圾桶,我生氣了
我大聲地說:「齁!不行!!」把吹風機搶過來
小蛙愣了一下,然後大哭...

我極少兇他,對他發脾氣的次數一隻手還數不滿
在往常,看到他這樣丟進垃圾桶我不會怎樣
他拖著吹風機走路的樣子,其實還蠻可愛的
但今天情緒極度不佳,我有點失控了

很多人說,媽媽也有情緒,我知道...
但我心疼小蛙那時的表情
對他來說,他只是學我們把東西丟進垃圾桶而已,他不知道我為何生氣
我突然有點難過,不僅僅是因為兇了小蛙,也因為我自己的生活

小蛙出生前我就一直告訴自己
不管遇到多糟的事情,都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到他
我不敢說我有完全做到,我也有在筋疲力盡的時候小小的失控
但大致上來說,是很OK的

當了媽媽,最大的差別是不能想幹嘛就幹嘛
出門不能說走就走,要考慮方不方便帶他,或者不帶他的話,有人可以幫我照顧嗎
花錢不能說花就花,花光了看看要怎麼養小孩
我也想出國玩,我也想買相機,我也想去上課,我也想買這個買那個,但是沒預算,一切都只能想想
我的旅行計畫已經一延在延,總是會突然冒出一個更需要的花費,不知道延到何年何月

之前主管就一直鼓勵我們自己安排課程,我一直拖著沒去
一方面是因為小蛙,一方面是因為錢,相關課程不便宜啊~~~
這次公司有一波補助,我申請了二門課
報名前就跟我媽確認過時間了
沒想到今天才發現我媽完全搞錯時間,她以為我全部都是假日班

他說要連請三天假會被唸,因為現在是旺季
我說時間我跟你確認過才敢報名的,也都寫在月曆上了
二個人越講越大聲,後來...就吵起來啦

我媽或許不懂我情緒的爆點在哪裡,畢竟對於我自己的生活,有一部份我一直沒說
早上在我的巴布寫了一段話,隔幾個小時,我刪掉了
寫出來讓我的情緒平復了,這樣就夠了

問我後悔生小孩嗎?
我的答案很肯定:「不會後悔」,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,我甘願受
如果沒有這個可愛的小孩,我才真的會覺得遺憾

下午小蛙睡午覺起來,依舊是開心地笑著


對不起,寶貝~
媽媽沒事了~

至於我跟我媽,母女嘛,難免會吵架,吵過就沒事了,現在又好好的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ya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